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遭迎頭痛擊,俄軍死傷慘重,烏克蘭推出的利誘策略如今也開始發揮效果,烏克蘭內政部顧問安德魯西夫(Victor Andrusiv)今(22)天宣布,有俄羅斯士兵交出他所屬的俄羅斯T-72A主戰坦克向烏克蘭軍隊投降,將可以獲得1萬美元(約28.8萬元台幣)的獎勵。

安德魯西夫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戰事發生的這幾周內,烏克蘭就利用識別出來的俄羅斯人手機,定期發送如何投降和交出戰備的簡訊,近日收到了一名「米夏」(Misha)的電話,在確認過資訊,並透過無人機保障不是俄軍的埋伏陰謀後,接收了他的投降與交出的T-72A坦克。

安德魯西夫指出,這次投降的俄羅斯士兵只有米夏一人,他透露俄軍糧食不足,士氣低落,部隊管理混亂,其他隊友已經逃跑,所以戰車只剩他一人,還在等待上級分派新組員,但他完全不曉得為何要打這場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他想回家,卻被指揮官恐嚇會開槍打死他,並歸咎於戰鬥損失。

安德魯西夫續指,在戰爭結束前,米夏將被安排生活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他們會提供電視、電話、廚房、淋浴等生活設施,讓他過得非常舒適,而在戰爭結束後,將會獎勵米夏1萬美元,並讓他可以申請成為烏克蘭公民。安德魯西夫強調:「此舉救了他的命,烏克蘭將接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