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大選將於年底登場,各黨派的政治人物紛紛「動起來」,為年底選戰爭取支持。台北市議員、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日前也展開「1000公里傾聽桃園」活動。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表示,羅智強至今雖未明說,但看來是下定決心選桃園了。

韋安今(22)日在臉書發文以三項論點認為,羅智強至今雖未明說,但看來是下定決心選桃園了。首先,立委高金素梅在「圍墻計劃」的傳聞中,安排3天2夜,桃園復興區偏鄉原民部落「扎根」之行,羅智強一改往日的戰鬥性格,走比本土更本土的愛鄉路線。

此外,韋安表示,原本以為藍營2022桃園的贏面大,但目前看不出有可預期的強棒出線,綠營也有可能派出第一人氣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讓「不怕死」的羅智強去背水一戰,已經不是僅僅去當「工具人」角色,而是對藍營年底整體選戰有策略佈局意義。

最後,韋安指出,羅智強一定要先跳脫「批綠打燦」的藍綠思維,桃園市長鄭文燦畢竟有著六都第二高施政滿意度,羅應該把「戰鬥藍」角色和定位朝向「做事藍」和「建設藍」調整,讓桃園人相信「他可以做的比鄭更好」,而非證明鄭過去8年做的不好。羅智強未來8個月,能不能掀一股「強風」,就全要看羅的本事和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