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登場,國民黨在台南市長眾說紛紜,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可御駕親征選台南市長。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2)日出席台灣國際蘭展台北記者會時表示,「朱立倫來的話就精彩了。」

國民黨內目前表態有意角逐台南市長的有2人,分別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以及有全國知名度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朱立倫昨日表示,這兩人都很努力,台南市長人選很快就會提名出來,請大家拭目以待。不過國民黨內部也有聲音希望朱立倫能夠「御駕親征」。

對於朱立倫可能成為競爭對手,黃偉哲表示,這幾天看到國民黨內競爭,有的是朱立倫的代理人,有的是戰鬥藍的藏鏡人,國民黨要提名誰參選是國民黨內的事情,「我們予以尊重」。不過黃偉哲也說,「最好就是朱立倫自己來」,朱立倫做為台南女婿,可以來台南一較高下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他指出,黨主席親自參選並非沒有前例,2010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曾經參選新北市長,當時朱立倫還贏蔡英文,更早以前的民進黨主席黃信介也曾經到花蓮參選立委,所以黨主席參選並不新鮮,就看朱立倫自己要不要。如果朱立倫不來,台南市民也會知道朱不願意親自來,市民自然會有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