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桃園展開行腳行程,地方藍營卻傳出「圍牆(強)計畫」,國民黨籍桃園議長邱奕勝身邊人士更意有所指稱,作為朱立倫子弟兵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比羅智強可愛多了」。對此,朱立倫今(18日)出面回應稱,「羅智強也很可愛」,不可能去圍羅智強。

國民黨目前的桃園市長選戰布局未定,在邱奕勝表態不參選後,國民黨籍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都被視為可能人選,而羅智強在參選台北市長機會渺茫下,接連在高雄、桃園被點名,而羅智強也在桃園展開布局。

地方卻傳出發起「圍牆(強)計畫」,甚至指向是邱奕勝主導,要在桃園孤立羅智強。雖有親邱奕勝人士駁斥,澄清傳言只是一派胡言,但也稱,同樣是要到桃園選舉,曾親自向邱奕勝請益的凌濤「真的比羅智強可愛多了。」

朱立倫上午被問及此事則回應,邱奕勝也很可愛、凌濤也很可愛、羅智強也很可愛,只要是國民黨同志都很可愛。羅智強最近在桃園走,很多桃園朋友都很關心。不過他再一次強調,現在羅智強是全台灣走透透,將來可能到高雄、屏東、墾丁跟他們一起走,多了解基層絕對是好事。

朱立倫接著說,至於桃園市長提名的部分,國民黨會按照一定的時程、一定的步驟,目前就是不斷做一些地方民情的調查與民調,最後一定是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對於「圍牆(強)計畫」。朱立倫駁斥稱,好像這是社會創造出來的假名詞,就他知道,絕無此事,也不可能去圍羅智強,他們只有讓可愛的羅智強在桃園各地走走、在台灣各地走走,兩個禮拜前不是就有很多藍營朋友陪羅智強一起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