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被視為下屆桃園市長的熱門人選,但他至今未表態。羅智強今(13)日清晨六點出門,準備前往大園,展開「1000公里傾聽桃園」的第一哩路,再來決定是否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在臉書表示,預定早上八點從坑口站出發,但可能因為時間太早,捷運月台人並不多,有一種格外的平靜。他說,希望自己是一個把水倒空的杯子,不懷定見的、就是單純的聽桃園、看桃園、走桃園,向桃園人致意,也向桃園人學習。「我說過,對我來說,是否參選桃園市長,這不是容易的選擇,所以這1000公里路,我需要大家的牽引,桃園,我來了!」

此次「1000公里傾聽桃園」行程安排,羅智強分成「大走」及「小走」2階段來進行,第1階段是總綱式的傾聽,希望能用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快速走完桃園的13區;而第二階段是一街一巷「踏破鐵鞋」走遍桃園,也聽遍桃園,走過桃園516個里。

除了步行以外,也會依不同地區思考使用共享運具、大眾運輸工具、客運、火車、自行車或機動車輛,希望藉著不同方式行腳,同時思考桃園交通政策,而為桃園交通政策「小走」的第一站就是大園桃園國際機場。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今天天氣晴朗,是1000公里行腳起步的好日子。「前進,桃園大園!」   圖:擷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