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舉行,六都市長人選也逐漸浮出水面。近日「藍白合」的議題備受討論,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前就曾提出南部「在野大聯盟」的概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20)日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南部在野大聯盟,朱立倫選台南,柯文哲選高雄」。

王鴻薇表示,這陣子藍白合的議題討論的非常多,但到目前為止都是只聞樓梯響,不見具體的合作方式。對於蔡壁如提出的南部「在野大聯盟」,她認為只是高雄市兩黨要共推一位市長候選人,市議員的部分要結盟、討論如何禮讓席次,這種格局太過小鼻子小眼睛。

她指出:「面對現在民進黨鴨霸的狀況,在國民黨和民眾黨都非常艱困的南部地區,還不如由兩黨的黨主席直接『御駕親征』,朱立倫選台南市,柯文哲選高雄市,共同帶動整個在野的氣勢,對於民進黨才有震懾的效果。」

提及台南市國民黨現有兩組候選人的爭議,她認為與其在初選時就讓黨內產生紛爭,不如由朱立倫主席親自出馬,「龍介兄也說過,如果是朱立倫御駕親征,他一定會讓賢,而且全力輔選。」而高雄市若由柯文哲出來選,在野兩大黨的黨主席,一個選台南、一個選高雄,一定可以帶動兩黨在南部地區的選舉聲勢,甚至產生外溢效果,讓 2022 選舉能有更好的成績。

王鴻薇說道:「面對民進黨的顢頇無理,在野黨確實應該要有合作。但是藍白合如果談來談去,都是小鼻子小眼睛,談一些小讓利,互相覺得對方在吃豆腐,這實在沒必要。」文末強調,兩黨黨主席真的可以好好考慮在南部地區聯手合作,「強強聯手」,這才有真正震懾和拉抬的效果。

 

近日「藍白合」的議題備受討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南部在野大聯盟,朱立倫選台南,柯文哲選高雄」。   圖:擷取自王鴻薇臉書

台北市事長柯文哲(左)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右)。   圖:擷取自柯文哲、朱立倫臉書 (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