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底九合一選舉接近,「藍白合」議題持續受到關注,外傳藍營拋出南部在野大聯盟構想,國民黨禮讓高雄給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換取民眾黨在台北市長放棄提名黃珊珊,避免蔣萬安在台北的選情受影響。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喊話,不要透過任何媒體來放話。

面對藍營傳出,要將國民黨本身選情艱困的高雄讓給柯文哲,以爭取台北市長選戰不受黃珊珊阻礙。柯文哲日前回應稱,「算了吧,問這個很奇怪,最好2024年(總統大選)也禮讓我好了。」

朱立倫上午赴萬華參拜也稱,不要透過任何媒體放話,大家彼此尊重。面對媒體追問,所以國民黨與民眾黨之間有沒有談交換?南部在大野聯盟的部分有沒有試圖跟民眾黨聊聊?朱僅重申,他不會透過媒體放話。

另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預期,國民黨今年的選情不太樂觀,除了金馬之外,對國民黨的選情來說,台灣沒有一處安全的說法。朱立倫回應,民進黨的朋友提出這樣的提醒,是很好的,國民黨在全台都會全力以赴,不管是民進黨的朋友提醒、國民黨的朋友提醒,都是好意,他們一定會認真努力、戰戰兢兢來爭取所有民眾的支持, 謝謝游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