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全台大停電後,各地停電、斷電事故仍頻傳,今(21日)凌晨台北市內湖再度發生3000戶停電狀況,且又再一次因為小動物釀禍。台電解釋,疑似是因為鳥叼著鐵線在電線桿上築巢,導致電線桿短路冒火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則酸稱, 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民進黨的錯。

朱立倫上午赴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期間被問及內湖發生停電狀況。朱立倫回應,3月3號的大停電是基層員工的錯,上個禮拜高雄大停電聽說是松鼠的錯,昨天晚上內湖大停電是鳥類的錯,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民進黨的錯,也不會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錯。

朱立倫也開玩笑稱,難怪年輕人說「歸剛欸」,真的是「歸剛欸」!台灣要有穩定的供電,又有乾淨的能源,這是全民的期待,如果「歸剛欸」都是停電,「歸剛欸」都是污染,民眾怎麼受得了?千錯萬錯都不是政府的錯,都不是民進黨的錯,到底還有多少鳥類?所以他就叫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不要那麼烏鴉嘴,每天什麼流行停電中心,這個禮拜可能又會有這些發生,葉元之趕快去懺悔。

另就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拋出,朱立倫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分別去參選台南市長與高雄市長的建議。朱立倫僅回應,國民黨在台南有兩位優秀的同志,國民黨很快的就會展開提名的作業,大家拭目以待。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始終未宣布要不要連任新北市長的狀況。朱立倫表示,相信不管是侯友宜、不管是台中市長盧秀燕,每一位的民眾滿意度都非常高,藍營縣市長滿意度都非常高,現在大家都一步一腳印,而且國民黨有一個默契,現任的市長不用這麼急著提名,這些連任的,就是以市政工作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