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聯合報系民調中心公布最新民調,在六都施政滿意度上,台北市柯文哲以61.4%墊底,台北市民的城市幸福感和光榮感也雙雙吊車尾。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21日)直言,作為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如何說服市民被柯搞丟的幸福感、光榮感能回來?並指柯文哲一直把2024總統大位當作目標,卻連資源最多的台北市都做到最後一名,未來如何告訴大家能帶領好台灣?

游淑慧上午透過影片回應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墊底,她指出,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又是最後一名」,這幾年看到施政滿意度、市民光榮感及幸福感持續吊車尾,讓她覺得很難過,且連客觀的市政成績數據評比也都「倒退嚕」,到底發生什麼事?

游淑慧表示,台北市是所有縣市預算最多,柯也承認是所有北部市長花最多錢,還擁有這麼高的媒體、網路曝光率及聲量,到底是什麼狀況讓市民持續對他投下不信任的分數?「光榮城市」是柯文哲競選連任時主打的競選主軸,還為此出書,現在看來真的非常諷刺。

她認為,年底是縣市長大選,黃珊珊作為繼承人,如何說服市民被柯文哲搞丟的幸福感、光榮感能拿回來?8年流失台北的「脫北者」20萬人能喚回來?「倒退嚕」的市政能追回來?這都是黃珊珊應該為市民解答的。

游淑慧也說,柯文哲民調常常呈現很有趣狀況,台北市民對柯滿意度很低,但外縣市民眾對柯捧場度很高,這就是「距離產生美感」,柯文哲現在一直把2024總統大位當作下一個目標,但當總統可以光靠嗆辣、罵就帶領好台灣?若柯連資源最多的台北市都做成這樣,變最後一名,未來如何跟大家說會帶領好台灣?讓人難以想像。

游淑慧直言,「柯市長最後一年還是少說2024,努力讓自己從吊車尾往上爬比較實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   圖:游淑慧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