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6 日美國司法部發出公開聲明,確定起訴中共 5 名特務。針對中共特務的惡行,《大紀元時報》時政評論員王友群今 ( 21 ) 日認為是三項重要警示。

王友群首先指出,中共無限上綱的魔爪已經擴展到美國。從 Qiming Lin(音譯:林啟明)的案子可見,為了阻止華裔美國人的熊炎參選美國國會,他請來偵探欲從中作梗。

根據美國司法部起訴書,林啟明與偵探通話時提議多種作案手段,例如使用暴力揍熊炎,揍到他無法參與選舉;製造車禍來摧毀他等,全為使其 6 月初選不能當選。

王友群認為,做人有兩個最基本的底線:一是道德底線;二是法律底線。百年中共,在國內無底線作惡,早已為無數事實所證明。但是如今,擴展到美國,赤祼祼地破壞美國的民主

美國司法部也指出,林啟明最高可面臨十年的牢獄之災。

第二,王友群稱,中共特務或許就在你身邊。Shujun Wang(音譯:王書君)被美國政府起訴,據了解,他至少從 2015 年起即為中國國家安全部 ( MSS)工作。

王友群指出,2006 年,王書君在紐約法拉盛參與成立「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該基金會的許多董事成員,都是知名的反共民主異議人士。王書君長期擔任祕書長一職。

起訴書寫道,2019 年王書君舉報數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隨後也帶著一份名單飛往皇后區,2020 年中共大舉逮捕的香港民運人士,就包含了王書君密告的名單。

其餘被告也對在美華人使用幾近騷擾、傷害等手法控制,監控的措施包括:開車跟蹤,拍攝,假裝採訪,在汽車裡裝GPS跟蹤器,在家中裝監控攝像頭等。

最後,王友君特指在美華人應儘快與中共決裂。

王友君稱,中共不僅剝奪了中國公民競選的權利,還企圖剝奪美國公民競選的權利。為阻止它不喜歡的美國公民當選,中共竟打算不惜一切代價,甚至連死亡威脅都在計劃之中,準備製造車禍,要候選人的命,讓候選人到不了選舉現場。這就近乎瘋狂了。

王友君重申道,如今,中共特務在美國本土,直接威脅美國的民主自由,只會加速中共的滅亡。

美國司法部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   圖:翻攝自@FoolsBelieve推特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翻攝央視(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