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府在本週一(14日)遭受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 attack,簡稱DDoS),攻擊者關閉了幾個以色列政府網站,包括衛生部、內政部、司法部和福利部,總理府網站也受到影響。據《耶路撒冷郵報》指出,此次網絡攻擊跟伊朗駭客組織脫離不了關係,很有可能是主謀。

以色列政府網域Gov.il在Twitter上發文,聲稱這次攻擊從當地時間下午6:15到晚上7:30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導致多個政府網站癱瘓。襲擊發生後,通訊部長Yoaz Hendel與通訊部的官員努力解決這項危機,在一小時內讓網站重新上線,服務也陸續恢復。

前網絡權威高級官員Rafael Franko表示,伊朗先前多次指控以色列破壞其核設施,位於福爾多地區(Fordo)的地下鈾濃縮工廠,這次攻擊可能是對該事件進行報復。

以色列科技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的發言人Gil Messing向《彭博社》透露,此次攻擊不太可能造成任何重大損害,只是要引起轟動,並沒有要網路滲透或竊取資訊。



 

以色列政府網域Gov.il在Twitter上發文,聲稱這次攻擊導致多個政府網站癱瘓。   圖:翻攝自Gov.il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