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6萬訂閱的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有海軍特戰團(UDT)的背景,日前他宣布前往烏克蘭當義勇軍支援,沒想到近日南韓論壇出現「李根大尉戰死」的消息,還被媒體指出逃往波蘭。對此,昨(15)日李根大尉在IG現身,表示「沒有辦法回去韓國」,因為當地「狀況很嚴重」,不久後便刪除貼文。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外交部相關人士指出,李根大尉發現戰況激烈,恐怕真的會性命不保,於是便逃往波蘭,而他與另外4名同行到邊境後,卻被拒絕入境。對此,李根大尉昨(15)日終於在IG親自發文以6點回應「我仍活著」、「我的隊員在烏克蘭安全地撤退了」、「現在剩我一人,發生了很多糟糕的事」、「不要再製造假新聞」、「任務完成前不會再發任何消息」、「不要聯絡我,每天都要作戰很忙碌」。

李根大尉也澄清自己並沒有逃到波蘭「胡說八道,我連國境附近都沒去過,我和隊員在前線就分開了。」並透露有收到首爾警察廳希望他安全歸國的訊息,但他婉拒了,表示想要盡全力幫助烏克蘭「我現在沒有辦法回去韓國,戰士們全都撤離了,這裡現在狀況很嚴重」。或許考量到人身安全,李根大尉隨後也很快刪除這些貼文。

【更多的李根大尉—追蹤李根大尉的IG吧!】

李根大尉昨(15)日在IG親自發文以6點回應,強調自己還活著。   圖:翻攝自IG/rokseal

李根大尉表示自己目前無法回去韓國,當地狀況非常慘烈。   圖:翻攝自IG/roks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