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於 2022 杭州亞運首度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作為比賽場館的杭州亞運會電競館昨(15)日晚間首次通電亮燈,是中國首座亞運會賽事標準的專業電子競技場館。

2022年杭州第19屆亞洲運動會是亞運會首度將電子競技列為正式競賽項目,包含8個子項目:《Dota 2》、《夢三國2》、《絕地求生M》、《爐石戰記》、《快打旋風5》、《FIFA》、《英雄聯盟》和《傳說對決》,將於 9 月 10 日至 25 日在中國杭州下城區電競場館舉辦。

根據杭州市政府的公告,外形酷似星際戰艦的杭州亞運會電競館總建築面積8.2萬平方米,是中國首座亞運會賽事標準的專業電子競技場館,也是接入杭州亞運會總指揮室監控系統的四大重點場館之一,場館中央會有升降四面以陽極氧化鋁板與LED透明屏結合的顯示螢幕,不僅能夠及時顯示賽況,更是一座大型電子互動裝置,成為場館一大亮點。

杭州供電公司拱墅分公司營商服務中心負責人來聰表示:「由於電競賽事的特殊性,場館內的大型電子設備是其他場館的數倍,對場館的供電要求極高。為確保電競館供電萬無一失,在採用兩路專線供電的基礎上,還為賽事照明、資料機房、轉播用電等重要負荷均採取雙路末端切換加UPS供電,滿足比賽期間重要負荷不間斷供電要求。

目前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已經開放杭州亞運電子競技項目選拔賽報名,在過去由亞奧會舉辦的賽事中,台灣電競選手曾參與2013仁川亞室武運、2017土庫曼亞室武運及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示範項目,共計奪得1金4銀4銅,本屆亞運亦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負責組訓工作,以奪牌爭光為目標積極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