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武漢肺炎疫情陡然升溫,各地爆發大規模感染,確診個案數的成長速度極快,對此,《英雄聯盟》中國 LPL 職業聯賽宣布自今(15)日起剩餘常規賽事全數調整為線上賽。

LPL 職業聯賽發布公告表示:「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選手、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經過英雄聯盟賽事委員會評估,及與各俱樂部充分溝通後決定,自3月15日起,2022 LPL春季賽常規賽的剩餘場次將以線上賽形式進行。LGD戰隊、WE戰隊將分別在各自主場(杭州,西安)接入參賽。感謝召喚師們的理解與支援,後續視疫情情況變化,如有其他調整,我們將儘快與大家溝通。希望所有召喚師注意個人防護,保障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 Omicron 於中國迅速傳播,病例爆發地點主要集中在吉林、山東、廣東、陝西、上海、天津和江蘇等,其中吉林長春與廣東深圳目前都已經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封城),也成為繼兩年前爆發疫情的武漢以來,中國實施「封城措施」的最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