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大選將在年底登場,各選區縣市議員選情激烈,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15)日傳出確定投入高雄市議員第九選區(鳳山區)的選戰。李雨蓁加入後,加上無黨籍的黃捷,綠營憂心在提名4席的情況下,若有人票數衝太高,恐排擠當選席次。

台灣基進的李雨蓁,經過一段日子的考量後,今日傳出確定投入鳳山區議員選戰。自小在鳳山長大的李雨蓁,自太陽花學運後關心公眾議題,之後更因擔任前立委陳柏惟團隊的執行長,打開知名度。由於她2018年在議員選舉就拿下7700多票,經過輔佐陳柏惟的歷練,被視為一匹黑馬,有一搏的實力。

目前鳳山區應選8席議員,而民進黨今年將提名4席,除了3位現任議員林智鴻、陳慧文、張漢忠都要拚連任,另一人以前議員蘇炎城的兒子蘇致榮聲勢較高。不過民進黨內部擔憂,黨內動員協助黃捷挺過罷免一役後,黃捷的聲勢看漲,「1人有拿2人票的實力」,加上李雨蓁確定參選,均將稀釋民進黨參選人的票數。對此,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從2018年的韓流,到今年的「邁潮」,期盼在超強母雞帶領下,將選票極大化,台派能穩健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