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立法院質詢激烈口角後,蘇貞昌先是怒批「街頭小混混」,今(15日)又再酸蔣「希望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會被看到紅屁股」。蔣萬安則回擊稱,這是民主最壞的示範,穩定供電是人民對於政府最卑微的期待,蘇貞昌卻幾乎是活在平行宇宙。

面對國民黨不滿,蘇貞昌一再於立法院「反質詢」與國民黨立委發生口角。蘇貞昌上午又說,立院訂的法令從未說不能反質詢,只是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蔣萬安問電,他答電,問承諾,他舉蔣中正承諾要反攻大陸,並沒有超出質詢範圍。

蔣萬安則重申,他們在關心的是全民接下來對於停電、限電、缺電的擔憂,透過他們民代反映出來,蘇貞昌卻在國會殿堂用謾罵,甚至後來繼續用人身攻擊、叫囂的方式,幾乎是活在一個平行宇宙。

蔣萬安強調,他要再次重申,能源問題不分黨派,他們關心的是好好面對問題、解決,民眾期待政府將當初具體承諾的通盤檢查電網,但到現在政府還遲遲不願意公布,為什麼?那在303大停電後政府做了什麼?而不是每次都把問題推給基層,然後要更多的預算,但又發生這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