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接連為大巨蛋大彎北段案槓上內政部,內政部政次花敬群今(15日)表示,二案都應循政府制度,可能市府內部向上傳遞不清處,導致柯認知有差距,並直言柯嗆大彎北段代金要中央講個數字一事是「政治口水」;柯則反嗆,要內部開價,「你什麼都不講,我要體察你的心意是不是?」

針對大巨蛋避難層從1樓改到B1及大彎北段變更代金等爭議,北市府頻與內政部互槓,隔空交火。

花敬群今出席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動土典禮會前受訪談及二案,他表示一切按照進度走,只要變更理由原因程序和論述表達清楚,對此樂觀其成。

花敬群強調,政府有制度,講清楚,不要不講原因,就說內政部卡,事情來回2年多都在傳遞這樣的訊息,該怎麼處理,可能市府內部向上傳遞沒有表達清楚,導致市長對於事情的認知和實質尚有點差距。

花敬群提到,一個月前就溝通過了,因估價師制度變更後利益有多少,基於都市計畫變更本來就有所謂回饋處理原則,建議大彎北段據此清楚說明適當的回饋標準,而非僅稱過去一坪10幾萬突然變成5萬,其實事情很單純,若政治化控訴,好的事情都會被耽誤。

對於柯文哲多次嗆中央不滿數字就請自己提數字,花敬群說,這不是喊價,提出數字和論述本來就是縣市政府的責任,只是說清楚就好,而不是說一個數字卻不說明原因,大家審議時邏輯是這樣,這就是政治口水,沒必要玩這種遊戲。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與花敬群沒什麼互動,他笑稱「也沒有時間互動」,要開會會另找時間面對面開會。

柯文哲重申,針對大彎北段,北市府已經出了一個價,「不滿意你要講啊,多少才是適當?不然你講?不能我們送上去了,你隔了2年才跟我說我對那個價錢覺得太低,若要講的話拜託你2年前就來講好不好?」

柯也說,「你要是覺得太低,不然你講要多高?」

至於花敬群批政治口水,柯文哲質問,「這怎麼會政治口水?我是很務實的在問這問題」,「你什麼都不講,我要體察你的心意是不是?這叫口水嗎?」

柯文哲也說要老百姓聽聽,「這是口水嗎?這是實際解決問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