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記者轟高雄的機車騎士在人行道橫衝直撞後,作家苦苓在臉書又批高雄人行道停滿機車阻礙通行,市長陳其邁今(15)日表示,各縣市交通情況不同,高雄過去是勞工城市,機車非常多,將規劃專屬停車格,不佔用人行道。

目前定居在高雄的苦苓昨晚在臉書PO出兩張高雄人行道停滿機車、不利行人通行的照片,位置在孟子路與立大路口。苦苓指出,人行道停放機車已經很離譜,據說停車格還是市政府畫的,難道是身為高雄女婿的他少見多怪?

陳其邁今天上午主持那瑪夏賞螢活動開跑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到苦苓發文呼籲高雄人行道劃設停車格時表示, 各縣市都有不同的交通狀況,高雄過去是勞工的城市,使用機車非常多,跟台北或其他縣市一樣,要有比較普遍的捷運路網,所以市府一方面加大捷運路網大眾運輸系統,二方面也必須確保行人使用人行道的安全及停車的紀律,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原則,所以會請交通局加強宣導;至於停車位的畫設,未來也會朝向專屬停車格不佔用人行道的方式來處理規劃。

苦苓抱怨人行道停放機車很離譜。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