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近日發生學生在音樂課報告南北管與牽亡魂,與音樂科呂姓女老師爆發爭執,互嗆影片引發熱議。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昨夜在臉書貼文指出,學生在報告中故意放白雲的照片放牽亡魂的音樂搭配,讓呂師情緒失控。但側錄的紀姓同學表示,他在留言反駁指王浩宇不實指控,但留言被立即隱藏。隨後王浩宇被發現偷刪爆料文,不少網友也怒轟「怎麼刪文了,要不要跟學生道歉阿?」

王浩宇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女老師因為長相長期被男校同學取笑,還被取過「風乾橘子皮」、因發福被戲稱「白雲」等難聽綽號,「有學生用白雲的照片,故意放牽亡魂的歌搭配」,才會讓老師情緒失控。

王浩宇也表示,「資優生不一定是對的」,優秀的學生也要有好的人格,不該取笑老師的長相,還直指學生,「同學請適可而止,取笑人家長相還在媒體帶風向,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但馬上就有中一中的紀同學在貼文下回應,稱自己是在場同學,駁斥王浩宇所言都是不實謠言,報告內容中,牽亡魂是介紹性質,使用的梗圖是王力宏而非白雲。紀同學更直接對嗆王浩宇,捍衛學權的行為被稱為帶風向,王浩宇這篇不實的文章才是在炒做議題。紀同學也指出,他的留言卻立刻被隱藏。

報告的同學也展示出完整的報告內容,內容中針對傳統樂器解說,並引用牽亡歌陣介紹,在報告最後,學生放了近期家庭糾紛引發熱議的明星王力宏的梗圖,「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喔!是嗎?」,想以詼諧搞笑的方式結束報告。

對於烏龍爆料被學生狠狠打臉,王浩宇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卻悄悄將該篇貼文刪除,引來許多網友酸爆,「阿怎麼刪文了」、「要不要跟學生道歉」、「甚麼時候出來道歉」、「敢做敢當啦」、「發文之前先查證很難嗎?」。

王浩宇在臉書爆料,指有學生故意用白雲的照片放牽亡魂的歌搭配,當時上課側錄同學立即回文反駁,指王浩宇所言不實,但留言即被隱藏。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在臉書爆料,指有學生故意用白雲的照片放牽亡魂的歌搭配,當時上課側錄同學立即回文反駁,但留言即被隱藏。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