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今天出席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總召交接,他被媒體問到有關台中市長選戰,他直白地說「自己不要做第二個「胡志強」,我做過也選過2次,若再參選,不就是「胡志強」第二?我不走這條路」他願意當「桶箍」角色,把大家綁在一起,團結推出好人才就能打贏選戰。

林佳龍太太是鹿港人,因此也算是彰化女婿,今天他在彰化議會黨團交接時,舉自己輔選台中市中二選區林靜儀補選立委成功的案例,希望自己扮演「桶箍」,把大家團結起來打贏選戰。

林佳龍說,對於六都提名人選民進黨採用徵召方式,蔡總統以黨主席的身分成立了選對會,他也是成員之一,大家一起做整體布局,除個別縣市提名之外,也考量整體的佈局,互相有所連動。

有關台中市長人選方面,林佳龍說,民進黨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在地方經營許久,可以在單一選區選的立法委員,可以說都具有相當實力,以他過去在台中的經驗,給在地經營,特別是給年輕人磨練的機會,勝出機會是最大,因為,選民思考比較不會從黨派,會從城市發展願景,市民需要的是有活力和創意的領導者。

從活力和創意這個角度來看,他舉台中市在現任8個立委有6區都是民進黨的立委,他們都非常優秀,可以優先加以評估,就像他支持林靜儀參選中二區立委補選,他擔任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發揮了很強的輔選效果,他強調,「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要有我!」

林佳龍抨擊目前台中市府團隊,他說,眼前的台中執政團隊,涉及很多土地利益的錢權交易,一些占用國有地違建、捷運場站改變地點、賣掉社會住宅等等,因而過去累積很多建設,現在都在被改變當中,因此年底的台中市長選舉,只要訴求「為何而戰」,就是為了台中市發展和市民的需要而戰,再加上團結氣勢,相信就可以打贏台中市長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