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地方縣市長選舉,外界關注民進黨由誰出戰台中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9)日表示,依據黨內民調,林佳龍是第一人選。對此,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回應,民進黨在台中有很多經營很久的民意代表,點名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等4人。至於日前他評論民進黨在台北市24年來未提出適合人選,遭民進黨新系前立委段宜康反酸「只有他既盡心又適合」,林佳龍回答說「我的出發點,是反求諸己意思」。針對段的嘲諷,林佳龍替他緩頰說,「他是比較俏皮的說法,我們不要對號入座」。

蔡其昌今天接受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對於黨內在年底選舉的佈局,他指出,根據各家民調結果,民進黨要勝選,第一考慮人選是林佳龍,怎麼會「七早八早」就來討論自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唐復年/攝(資料照片)

林佳龍稍早出席馬偕來台150周年紀念郵票發行記者會時受訪,他說,對台中市而言,民進黨有多位在地經營許久的民意代表,點名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認為這幾位都是相當具備條件,且各有特色的人選,可以一併加以評估。

有關是否可能角逐台北市長,林佳龍回應,目前自己的角色是為台北市民找到最好的市長,作為台灣首都,台北市長應能發展未來的方向,滿足市民的需求;記者追問是否排除自己,林佳龍則說,建議從城市發展跟市民需要角度來找人,人選都是開放的,「外界討論的很多人選,都應認真的評估」。

至於日前林佳龍評論,民進黨在過去24年,都沒有提出適合的台北市長人選,遭段宜康反酸「24年來的黨主席都沒盡心,24年來的候選人都不適合,只有他既盡心又適合」,林佳龍今天也回應,「那是他(段)比較俏皮的講法,我們也不要對號入座」,並強調出發點是反求諸己,沒有批評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