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台北市長選舉,黨主席蔡英文將提名誰參選?外界相當關注。前交通部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接受專訪時表示,「我是台北市長大的人」,他強調,民進黨應該反省24年來,沒有提出適合的市長人選、或無法獲得台北市民支持。不過這番話,也引起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不滿,指林佳龍亂封地方叫人去選,「是看不起人嗎?」他並酸林佳龍,「24年來的黨主席都沒盡心,24年來的候選人都不適合,只有他既盡心又適合」。

林佳龍日前接受專訪時,回應之前表態不選新北市,並鼓勵在地年輕人,希望給年輕人機會,認為應該優先尋找在地優秀人才,給年輕人磨練機會,黨內評估推出最好人選;他分析,「新北市長侯友宜並非典型政治人物,遇強則強,所以民進黨應找出真正能克制侯市長的非傳統政治人物。

至於不選新北市,是否會選台北市長嗎?和陳時中的民調評比分析,林佳龍回答說,5、6月人選應該會出來。他自己則認為,應該從台北市需要什麼市長去看,從市民角度分析,他直言「民進黨要自己反省,為何24年來都沒提出適合人選沒得到支持,不能歸給台北市藍大綠小,應該為北市找到適合市長。

有關台中市選情如何看?林佳龍說,他不會去選台中市了,事實上,現任市長盧秀燕問題很多,例如土地炒作、居住正義等問題,讓人口外流,這些問題只要好好闡述,就能打敗盧秀燕,民進黨在台中市很可能會贏。

至於台中市是蔡其昌或何欣純那個出線,林佳龍則推薦張廖萬堅是一個可以好好評估的對象,同時也不可以小看莊競程,莊在盧秀燕的本命區,很符合台中市民利益。

林佳龍對新北、台中、台北的評點,引起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反擊,段在臉書質問,「是看不起人嗎?別亂封地方叫人去選」,並指「那麼有志氣的人,一定會想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