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年底地方大選,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尚未浮出,被點名是人選之一的民進黨立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9日)表示,目前民調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是第一名,民進黨要勝選、承擔,第一順位應該是林佳龍;蔡強調,若林佳龍要回來台中承擔,「我全力支持」。

綠營台中市長人選,包含蔡其昌、前市長林佳龍、綠委何欣純皆被點名。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就選舉布局等議題回應。

對於未來若被徵召選台中市長,是否辭去立法院副院長或是立委,蔡其昌表示,等到找他再來想,現在手上工作很多、不會去想;蔡其昌說,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很多政治人物辭職、不辭職,本來就沒有硬性規定,而辭或不辭,在選戰過程中,都是做為策略使用。

蔡其昌指出,目前各家民調中,綠營人選第一名都是林佳龍,應該先尊重林佳龍,「你要先尊重林佳龍,怎麼會跑到我身上,我又不是第一名」。

蔡其昌反問,現階段民調是林佳龍第一名,民進黨要勝選、承擔,林佳龍應是第一順位,「怎麼會七早八早就會討論我?」要或不要,應是林佳龍去和選對會說、選對會應要正式邀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