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宣布當選。對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1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對大陸來講是一種挑釁。此話一出便遭批評「住海邊啊?」。

吳斯懷表示:「韓國新任總統一當選,就立刻表態親美、親日遠中,還要加強薩德反飛彈系統,是不夠戰略智慧的表現,這對大陸來講是一種挑釁,我覺得是不太恰當的事。」

對此,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發文表示:「吳斯懷你是國際立委嗎?還管到韓國去...韓國的國家政策,應該是由韓國人民自己決定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0)日也在臉書發文,指責吳斯懷「住海邊啊?」。他說道:「中國威脅鄰國,不敢說半句!只敢批評防衛自己的國家,都已經讓台灣人厭惡了,現在還管到韓國去!完完全全站在威脅周邊鄰國的中國角度思考,這就是代表中國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

吳斯懷今(10)日受訪時表示,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對大陸來講是一種挑釁,遭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批評。   圖:擷取自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

吳斯懷今(10)日受訪時表示,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對大陸來講是一種挑釁,遭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指責。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