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民進黨內被點名有機會參選台北市長者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對此,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應該從市民的角度來分析,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台北市面對什麼挑戰?要怎麼解決?大家一起幫忙找人才。

林佳龍今上午出席「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受訪表示,身為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之一,他用個人觀點來看縣市首長選戰。

針對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說,這問題必須從台北市這個城市需要怎麼樣的市長、從市民的角度來分析,才能提出誰是最適合的人選,大家一起幫忙找人才。他說,台北市都在討論聲量,但重點是台北市需要什麼樣的市長?面對什麼挑戰?要如何解決?作為選對會成員,應該討論城市發展,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

林佳龍強調,他是選對會的成員,也是在台北市長大的人。現在他要提一個很重要的角度,民進黨要自己反省,為什麼24年來,我們沒有提出適合的市長人選,或提出的人選無法贏得市民支持,這不能推給「藍大綠小」結構問題,我們有無盡力替市民找一個他們心中的好市長。

林佳龍說,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說,以前支持誰,現在好像被騙了,這時候就回到民進黨,不要從政黨輸贏去看市長提名,而應該從市民的角度找出最適合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