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湧言會」新北市議員、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棄選下屆市議員連任,外界好奇他的下一步,可能投入立委選戰,甚至參選新北市長。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規劃,他都給予尊重,只要是為國家、為新北市民努力做事,都樂觀其成。

何博文今早召開記者會,親自對外宣布放棄尋求連任,將交棒給他的服務處主任黃淑君,面對媒體詢問接下來是否挑戰立委選戰或進軍新北市長選舉,何回應,進軍國會當然是他的選項之一,他本身也是新北市黨部主委,新北市絕對不能放空城,民進黨內人才濟濟,現在由黨主席蔡英文主導,黨若有適當人選,他一定盡全力輔選,如果黨需要他出征,他也隨時做好準備,義無反顧。

對於何博文可能成為市長連任之路的競爭對手,侯友宜表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跟規劃,我們都要給予尊重,只要願意為我們國家,為新北市的市民努力做事,他都樂觀其成,不管在任何角色,在任何的位置上,大家一起好好努力為新北市,為我們國家努力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