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首長選舉,民進黨該由誰挑戰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台中市長、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之一的林佳龍今(4)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應該以「在地優先」,給年輕人機會,民進黨在新北市有9席立委,好幾位是七年級生,應該先評估他們,因為侯友宜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要剋他可能要「初生之犢」的年輕形象。

對於自己是否出戰新北市長,林佳龍強調「在地優先」,應該給年輕人機會,「我也曾經如此,在台中,若沒有第一次選敗,怎麼會有後來當上市長。」他說,新北市12席立委中,有9席是民進黨,好幾位是七年級生,「我覺得,應該優先評估他們」。

林佳龍分析,侯友宜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可能遇強則強,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最強的,可是他(侯友宜)就不理你,只說做事就好、不要講政治,所以真正能剋他(侯友宜)的,也許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而是年輕的初生之犢。

至於是否回鍋參選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說,若他再選台中市長,將會擋到黨內後進人才,「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他推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及莊競程,並指國民黨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涉及很多土地利益、炒作的問題,民進黨很有可能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