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烏國許多城市與機場都遭到轟炸或砲擊,位於烏克蘭中西部的文尼察,由於離俄國或白俄的邊界遙遠,受到較少轟炸。但最新消息指出,烏國中西部大城文尼察(Vinnytsia)的機場在俄軍飛彈狂轟下全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再次呼籲西方在烏克蘭設禁飛區

綜合外媒報導,烏國中西部大城文尼察的機場在俄軍8枚飛彈狂轟下全毀,澤倫斯基呼籲西方提供更多戰機,「我們每天都在重複一樣的話:關閉烏克蘭空域、別給俄國的飛彈和戰鬥機、俄國的恐怖份子任何機會。如果你們不行動,連讓我們能自保的戰機也不提供,唯一結論就是你們想讓我們慢慢被殺光。」

澤倫斯基不斷要求北約國家在烏克蘭設禁飛區,防止俄軍的攻擊,但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指出,關閉烏克蘭空域可能引發世界大戰,「在當前情況下於烏克蘭上空部署戰鬥機,會被視為『北約參戰』,增加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風險」。西方國家領導人也都因為害怕擴大戰事,拒絕設立禁飛區。

俄羅斯國防部已證實他們攻擊文尼察機場。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簡報會說:「3月6日,烏克蘭空軍在文尼察的一座機場,已被長程精準武器所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