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 6 日譴責西方國家的「沉默」,「就好像西方領導人已經解散了」。

在當天發佈的一段影片中,澤連斯基譴責俄軍對烏克蘭國防工業持續進攻,他指責俄羅斯的襲擊是「蓄意謀殺」,因為有數十萬人住在附近。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站當地時間 6 日報導,在俄羅斯國防部宣佈將打擊烏克蘭軍工複合體後,澤連斯基譴責西方對此「沉默」,稱「就好像西方領導人已經解散了」。他還再次重申,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遠遠不夠。

《衛報》表示,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地時間 6 日早些時候表示,俄軍計畫用「精準武器」打擊烏克蘭的軍工複合體。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發文呼籲停止購買俄國石油。   圖:翻攝自庫列巴推特(Dmytro Kuleba)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惜戰死的形象,讓躲在辦公室長篇大論的俄羅斯總統普丁顯得蒼白無力。   圖:截自Volodymyr Zelensky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