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揮兵進犯烏克蘭東部分離地區後,兩國戰事邁入第 11 天,戰火仍未停息。面對西方陣營國紛紛祭上對俄航班關閉領空等制裁手段,俄羅斯航空(Aeroflot)宣布除白俄羅斯外, 8 日起將暫停所有國際航班營運,包括旗下羅西亞航空(Rossiya)及阿芙羅拉航空(Aurora)。財金網美胡采蘋於臉書上直言這是她看過「最神秘的操作了」,她指出俄國遭禁航、運,人民快沒東西吃了,卻主動說要斷運,會是場「華麗大自殺嗎?」。

針對俄羅斯航空此舉,胡采蘋表示「這真的是我見過最神秘的操作了」,她進一步指出,俄羅斯明明遭斷資金卻仍稱要沒收外資與存款,引發資金出逃引發擠兌;明明禁航禁運快沒東西吃了,卻說要主動斷運,她感嘆道,就算被各國設置管制區,飛行路線困難,想辦法繼續飛航載東西回來才是正確作法,結果他主動宣布停飛,「到底是不是場華麗大自殺?」。

專業網友於下方留言板分析道,俄國民航機有很多是租賃的,註冊在愛爾蘭的租賃公司必須於三月底前收回飛機,「自己航空公司的航班是怕停在外國時就被租賃公司的人把飛機取回」。

財金網美胡采蘋於臉書上直言這是她看過「最神秘的操作了」,她指出俄國遭禁航、運,人民快沒東西吃了,卻主動說要斷運,會是場「華麗大自殺嗎?」。   圖:擷自臉書Emmy追劇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