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 4 日砲擊烏克蘭最大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導致設施起火引發火災,對此當地民眾相當憤怒。近日推特上流傳一段札波羅熱募兵站的影片,只見許多烏克蘭民眾想加入國土防衛部隊,展現了烏克蘭民眾的不滿及抗俄決心。

美國論壇「Reddit」及推特流傳一段札波羅熱募兵站的影片,現場充滿許多想加入國土防衛部隊的民眾。在「Reddit」貼文底下有烏克蘭網友表示,他的朋友排了兩天還是沒排到,另一名網友則說,許多城市都要排 4到5個小時,且有些國土防衛隊已經滿額,就算想參加也沒有名額。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一位 25 歲的札波羅熱民眾斯皮里迪斯(Ilias Spiridis),他表示自己過去生活在波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他和同鄉的朋友便回到烏克蘭,想加入國土防衛隊一同保護札波羅熱。

斯皮里迪斯說道,自己曾向札波羅熱當局領取步槍防衛,但當局表示已經發完了。斯皮里迪斯雖有希臘血統,但他出生於烏克蘭,因此他認為自己和東行列車上的其他人一樣,皆是自願回到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日前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有 66,224 名烏克蘭男性從海外返國加入抗戰的行列,他高喊「這相當於12個旅的戰鬥力。烏克蘭人,我們是無敵的!」。

札波羅熱募兵站的影片看這裡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有 66,224 名烏克蘭男性從海外返國加入抗戰的行列。   圖:擷取自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