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越演越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4 日發表線上演講,呼籲歐國家洲支持烏克蘭,並聲稱「若烏克蘭被攻陷,整個歐洲也將會跟著淪陷」。澤連斯基於當地時間 5 日,在社群平台上針對「逃跑」一說澄清,他回應自己喜歡慢跑,但人沒有從烏克蘭逃跑。

近日頻頻傳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逃跑的消息,俄羅斯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也聲稱澤連斯基早已逃往波蘭。對此,澤連斯基在 IG 拍片表示,每隔兩天就會傳出他從總統辦公室逃跑消息,但如大家所見,他還在烏克蘭,沒有任何人逃跑。最後他還開玩笑自嘲,「我們喜歡慢跑,但現在沒時間做有氧運動」。

澤連斯基在 4 日的公開演說鼓勵歐洲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為犧牲的烏軍悼念。他提到,最近民眾也開始使用祝福對方身體健康的軍隊問候語,而當局正努力保護國家不受俄羅斯入侵,全面捍衛家園和土地。澤連斯基向歐洲人民呼籲應勇敢站出來支持,他確信烏克蘭會贏,並聲稱這將是整個民主世界的勝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_official)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強調自己仍在基輔工作。   圖:翻攝自澤連斯基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