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火持續燃燒,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宣布,要廣徵全球「國際傭兵團」共同對抗俄羅斯。台中有一名男子 3 日在推特表示,已準備好各種申請程序,將赴烏克蘭戰場作戰,並貼出自己的身分證及護照作證,消息一出便引發網友熱議。

澤連斯基 3 日宣布,將號招外籍人士組成新部隊,共同抵抗俄軍,第一批已有 16,000 人抵達,且烏克蘭每天都收到合作夥伴提供的武器。

對此,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推特發文表示將投入烏克蘭戰場,有人懷疑他不是台灣人,因此他貼出自己的證件作證,並說明這些是要給烏克蘭的報名資料,他稱自己曾擔任通信營無多連的下士,退伍前曾接受國防部優秀士官兵表揚。

文章引來許多網友熱議及祝福,「祝您好運,尊敬的勇士」、「我無法祝您平安,我只祝福您勝利!」、「答應我一定安全回來。守護台灣」、「注意安全加油」。

然而有中國網友質疑,烏克蘭駐上海領事館表示「不接受中國人」,對此黃姓男子說道:「交戰國不會接受敵對國、敵對友好國的自願軍」。

 

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推特貼出證件,表示自己已準備好申請程序,將赴烏克蘭戰場作戰。   圖: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