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長期在社運界活動,為參選立委而加入民進黨的楊宗澧,決定參選台中市北區市議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5)日參加楊宗澧競選總部開幕記者會時說:「楊宗澧從潛水艇,到現在浮上來是頂級的巡洋艦,戰力非常堅強!」

楊宗澧畢業於東海大學社工系,曾在2008年以第三社會黨身分參選台中市立委,2019年獲得社運界人士支持推薦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後來加入民進黨爭取立委提名未成,再到市黨部任職副執行長,2021年11月離職,並且宣布投入北區市議員選舉。 

楊宗澧在今(5)日成立競選總部,以「理想新世代、政治新一代」為訴求,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林靜儀、莊競程、律師李宣毅、市議員曾朝榮、謝明源等人到場支持。

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楊宗澧從以前長期組織社運團體,到現在站出來第一線為台中市民喉舌,從潛水艇,到現在浮上來是頂級的巡洋艦,戰力是非常堅強的。有這樣的年輕人願意改變這個社會,願意讓台中市成為適合居住的城市,為這個城市的未來盡他一份力量,是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所以今天特別在開幕記者會上表達對宗澧的肯定與支持。當然選舉很辛苦,所以請大家接到電話民調請唯一支持楊宗澧。

楊宗澧表示,台灣的民主要進步,未來會從原本體制外進到體制內繼續監督市政,展現民進黨的合作精神。而在沒有政治世家的背景下,將與年輕的團隊用雙腳一步一腳印走完北區的每一個里。相信未來能以踏實及專業的能力在北區為大家服務,並期許年底2022的市議員及市長選舉民進黨都要雙贏。

從小就是象迷的楊宗澧今日也透過副院長蔡其昌贈送一支「台中‧有澧真好」的球棒,象徵台中隊的傳承將一棒接一棒為民進黨守住勝利。

林靜儀贈送楊宗澧簽名球。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