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關注,台北市政府今(3日)舉辦「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現場設立烏克蘭國旗藍黃色的連儂牆,包括市長柯文哲、在台烏克蘭人、歐洲經貿辦事處高哲夫等人出席,寫下對烏克蘭的聲援,柯也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元。

柯文哲中午於市政大樓大廳出席「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法國在台協會副處長Guillaume Delvallee、美國在台協會領事組長Deena Parker、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文浩德、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Patrick Rumlar等人與會。

市長室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受訪指出,為了表達北市對於烏克蘭的關切,今天邀請各國駐台使節參加活動,有10幾個國家代表都前來響應,現場也佈置了以烏克蘭國旗顏色為主的藍黃色背板,提供藍色、黃色兩種便條紙,不論是外交使節或民眾都可以來寫下對烏克蘭的祝福,貼滿後就會變成一幅大面的烏克蘭國旗。

周台竹說,柯文哲也宣布將以個人名義捐出10萬元,內部也正在檢討跟重大災害有關的基金,與波蘭首都華沙聯繫,因為這次烏俄戰爭造成很多烏克蘭難民湧進波蘭,北市府希望也能給予支持。

台北市政府今舉行「響應自由城市協議/台北聲援烏克蘭」活動,在市府大廳設立烏克蘭版連儂牆。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市長室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