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譴責,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昨(1)日在立法院,也以烏克蘭情勢為例,質疑美國若不出兵,台灣如何因應,更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一張嘴防衛台灣」,蘇貞昌怒回「你這種投降主義最可恥」。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把報導中的傅崐萁三個字遮起來,還以為是國台辦又在唱衰台灣。

立法院昨天邀蘇貞昌就烏俄情勢做專案報告並備詢,傅崐萁要蘇貞昌說明如何防衛台灣,蘇貞昌回應,絕不求戰,也絕不畏戰,並提到烏克蘭全國團結對抗俄軍侵略,台灣也應自己國家自己救;但傅崐萁質疑他「出一張嘴防衛台灣」。蘇貞昌拍桌怒回「你這種投降主義最可恥」。

蘇巧慧今天貼出傅崐萁質詢蘇貞昌的新聞報導,酸「把傅崐萁三個字遮起來,不說還真的以為國台辦又在唱衰台灣!」 。她表示,傅崐萁已不是第一天為中共擦脂抹粉,「自己跪久了看不慣別人站著,只看得到中共的大外宣」,指傅崐萁連質詢影片都是用2015年天津大爆炸,根本無關烏克蘭戰事的假訊息影片,這種行為才是真的可恥。

蘇巧慧強調,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讓全世界都清楚看見,要拿出守護家園的意志,備戰但不畏戰,面對侵略只有團結才是最強而有力的防禦,而不是跟著敵人唱和的投降主義,「傅崐萁不曉得是看不懂還是裝笨,難道捍衛台灣這句話這麼難理解?國民黨你們確定要讓這種人恢復黨籍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互相拍桌大罵。 圖:擷取自立法院國會頻道(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