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國民黨在事發第6天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卻被網友酸「都開打幾天了,KMT是用撥接上網?」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2日)表示,晚到總比不到好,在這時刻,不論黨派都該展現團結。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多天後,國民黨發文表態立場,卻引發網友質疑「太慢」。羅致政說,在這關鍵時刻,不論黨派都該展現團結,支持烏克蘭人民反對俄羅斯戰爭,「我們也不願批評國民黨,這時刻是對外展現團結時刻」。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說,烏克蘭開始戰爭時,國民黨應快站出來、支持烏克蘭,「民進黨永遠是站在世界和平的這方面,我覺得國民黨應是愛阿共,不愛世界和平」。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昨抵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將在今天訪台,讓外界質疑台灣是否淪為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競爭下的抗中棋子;羅致政認為,該說法不厚道,應反過來看,是凸顯美國對台的支持、不分朝野。

羅致政說,蓬佩奧訪台安排有段時間,但民主黨安排非常短,在俄烏戰爭後,美國覺得有必要在這時刻給台灣信心、給亞太國家信心,所以派訪團來台,「美國官員來來去去,今天看起來是前官員,可能過幾天成為正式官員」,相信這個團到台灣,是得到美國政府認可、支持,甚至是美國政府主動派遣的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