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注意濃霧!中央氣象局今天(2日)清晨6時許,提醒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表示台中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用路人務必小心。此外,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轉涼,而包括東半部地區與馬祖都將有局部短暫雨,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氣象局針對台中發布濃霧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由於東北風增強,東北海岸與東半部等迎風面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幾乎不受影響,包括澎湖、金門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此波冷空氣微弱,只有北台灣會感覺稍微降溫,清晨各地氣溫大都在攝氏18度以上,白天北部約在22度左右,中南部可達30度,東部也有28度。要小心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民眾最好適時增減衣物。

須注意的是,今、明(3日)2天,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安全第一。

此波冷空氣微弱,只有北台灣會感覺稍微降溫,今天清晨各地氣溫大都在攝氏18度以上。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