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社會譴責,各國也紛紛對俄羅斯提出制裁,不過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卻宣布將派出一萬名士兵協助攻打烏克蘭,甚至還發文威脅歐洲各國領導人「解除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否則後果自負」,並把最後期限訂在「2月31日」,遭到許多傻眼網友冷嘲熱諷。

卡迪羅夫近日在Telegram發文提到,車臣協助俄羅斯出兵後,目前已有2名士兵陣亡、6人受傷,卡迪羅夫指責烏克蘭當局是納粹分子和恐怖分子,希望烏克蘭人能夠「決定自己的未來」,他還宣稱要把烏克蘭這個國家「從叛徒、小偷手中解放出來。」

另外,卡迪羅夫也在文中威脅歐洲各國領導人立即停止對俄羅斯的制裁,他說:「這些限制措施太荒謬了,雖然只是場笑話,但我們將採取相應行動。」並把最後通牒期限下達在月曆上看不到的「2月31日」,若各國未如期解除制裁「將面臨嚴重後果」。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譏諷:「2月31日不會出現啊」、「他連2月有幾天都不知道嗎」、「『2月31日』這將是個漫長的等待」、「感覺沒有很擔心,因為我算不到他訂的日期」、「火星來的嗎?」、「屠夫不讀書的結果」、「連愚人節都記錯時間,笑死」、「2/31,真是高招,一個不可能到達的日子,不得罪老大哥,也不得罪其他國」。

卡迪羅夫威脅各國領導人「解除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否則後果自負」,並把最後期限訂在2月31日。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