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IG)昨(28)日在官網宣布停止IGTV的服務,IGTV App將會在蘋果的App Store下架。IG表示,將IGTV下架是為了IG的操作簡單化,不希望平台延伸出太多不必要的功能或其他App。簡單操作的社群媒體平台、挖掘更多創作者為IG未來的首要目標。

過去,用戶若想要發1分鐘以上的影片,需要發到IGTV才能觀看。去年10月,IG將本身的短影片與IGTV結合,發佈新功能「Instagram Video」,可以在IG中觀看和上傳1分鐘以上的影片。自從有這個功能後,幾乎沒有人在IGTV上傳影片。也因為「Instagram Video」,IG才會決定停止IGTV的服務,將其在App Store中下架。

對於有在IGTV上傳影片的創作者來說,最大的改變是IGTV中的廣告收入。日後不再有人觀看IGTV,減少創作者的收入來源,IG表示IGTV創作的廣告收益會結算到這個月。未來IG中不會有廣告影片,預計年底IG會制定全新的創作者規範,讓創作者有新的收入來源。

現在影片的形式越來越多種,不光是IG,Youtube、Tik Tok也將短影片(Shorts)與一般影片(Videos)在平台中結合,使創作者有新的方式可以創作影片。Tik Tok日前也宣布將影片長度最長拉長至10分鐘,Tik Tok不再是以短影片為主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