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美國網際網路安全技術廠商Symantec,昨(28)日在官方部落格中表示近期發現一個極度複雜且具隱密性的駭客工具,Daxin。Daxin為中國惡意軟件,Symantec表示對這個軟件需要非常小心,它會鎖定國家政府為目標竊取國家的機密資訊。

去年11月,Symantec發現惡意軟件Daxin的活動。Daxin攻擊過的目標大部分都是對中國具有戰略利益的國家政府或機構,透過Daxin取得機密資訊。大部分的惡意軟件都直接在電腦中植入並進行攻擊,Daxin則是透過第三方或更多外部連結對電腦進行攻擊,成為隱密性高且非常複雜的駭客軟體,使大多數人無法發現其行蹤。

Symantec在官方部落格列出Daxin進行攻擊的時間,最早可以追溯到2013年,而近三年才發現Daxin的活動。根據《路透社》報導,此惡意軟件引起美國政府的注意,害怕自己為Daxin的攻擊目標之一。美國網路資訊安全局(CISA)表示,過去從來沒有看過如此複雜的惡意軟體。為消除此軟件,美國FBI和CISA會協力對Daxin進行深入調查。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自己也是Daxin的受害者之一,對此軟體一無所知。對於Daxin的解決方案中國沒有作出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