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上週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秘書長黃健庭任召集人,但卻傳出執行長會由立委傅崐萁擔任,他將成為實際操盤手,引發爭議,黨主席朱立倫還澄清「沒有這回事」,試圖滅火。不過傅崐萁上午接受黃暐瀚《POP撞新聞》專訪,他表示,對他的任何指正,都會「一肩挑起,概括承受」。

傅崐萁今天表示,現在重要的是如何讓國民黨贏,要救國民黨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勝利藍」,沒有其他的藍,贏才是唯一目標;讓中華民國、台灣與2300萬人贏,2024贏回中華民國、守住台灣、創造和平,這才是全民之福。

傅崐萁強調,他熟稔台灣各縣市,了解怎麼跟民進黨拚選戰,對於年底的縣市長選舉,他指出這次提名以協調為主,完全協調不成,再走初選機制,如果不是協調好的最大公約數,「有時民調很好看,選下去就不行了」。他也提到加入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後,遭到民進黨用府院黨規格招待,讓他深刻感覺民進黨「對傅崐萁的恐懼」。他說,民進黨的攻擊他一肩承擔,會更努力讓藍天重現。

雖然受到外界批評,傅崐萁說,國民黨生死存亡之際,交付他重責大任,「有人選擇跳船,我選擇同船一命」,承擔對國家與2300萬人責任;只要台灣社會可導入正軌,任何犧牲他都可承擔。他還提醒,中華民國、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國家發展要有勢力均衡的朝野兩大黨。

傅崐萁指出,他參與黨內部所有事物都是義務職,都是當義工服務,不會在乎什麼稱呼;九合一大選既然願意承擔責任,也不怕任何的挑戰與犧牲,雖然民進黨一定會動用所有國家機器的資源來操作選戰,連輔選人也會攻擊的體無完膚,但他一定要完成使命,讓國民黨在今年的九合一選舉獲得最終勝利。

他說,民進黨黨前祕書長洪耀福、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前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讓民進黨成就了霸業,雖然「國民黨現在還沒找到讓民眾感動的力量」,但他相信未來的國民黨一定非常團結,過程中會有一些陣痛,沒有關係,特別是對他的任何指正,他都會一肩挑起,概括承受。

至於外傳傅崐萁推高金素梅選高雄市長,以及他本人將在年底投入選戰,傅崐萁澄清「從來沒跟高金素梅談過事情、通過電話,甚至連見面都沒有」;而且他現在既然是協調、輔選的人,年底選戰自然就不會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