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天在中常會致詞時指出,青年是我們最重要的國家基礎、也是國民黨的未來。上週針對於直轄市議員特別的提名辦法當中,對於青年保障、加權,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突破,但也有部分反彈,這些反彈「我說過,我作為黨主席必須承擔。」不過,「我要再次強調,不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就沒有未來;多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才有希望」。

朱立倫說,未來的路線,一定是要跟人民站在一起,要對於人民關心的事情,就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事情。最近種種的民生議題,尤其是高物價、貧富差距不斷地擴大,讓低薪的朋友們、青年們受害最深,我們最近針對高物價、貧富差距、低薪的議題,每一個議題都是國民黨包括:智庫、立院黨團、中央黨部以及個人臉書最關心的議題,我們要不斷地強化對這些議題的立場,站在跟所有的民眾在一起,能夠獲得更多民眾的肯定跟認同。

另外,朱立倫也說,青年是我們最重要的國家基礎、也是國民黨的未來。上個星期我們針對於直轄市議員特別的提名辦法當中,對於青年保障、加權,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突破,但是也有部分反彈,這些反彈「我說過,我作為黨主席必須承擔。」有些議員認為「這對於青壯世代不公平」,有些議員認為「給青年的保障太多」,甚至這兩天,也有很多的批評,但「我要再次強調,不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就沒有未來;多給年輕人機會,國民黨才有希望」。

朱立倫也提到,有人說,給年輕人機會不一定會增加我們的選票,沒錯,也許這一次不會,但是,「今天不做,我們明天就後悔」,我們不培養今天的年輕人,不會有下一代國民黨的希望。至於青年朋友擔任我們的義務幹部,所有的常委都知道,國民黨現階段最困難的時候,各位擔任中常委、擔任義務幹部、副主委,或者各工作委員會的這些重要幹部、發言人都是義務職,我們希望越多年輕人能擔任這樣的工作,為黨辯護也好、為黨工作也好、為黨發聲也好,這都是我們所需要的,歡迎更多年輕朋友共同加入!

朱立倫指出,今天我們還要通過另外一個,包括我們組織的改造、對於「青年發展委員會」的設置,包括我們原有的青年部、青年團、青工會,都要把它整合在一起,從學青到社青,我們發揮更大的力量,由秘書長黃建庭親自擔任召集人,結合社青、學青等力量,讓國民黨的青年工作更深根發展,力量更龐大,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要團結,是最重要的一個基礎,任何的炮口對內、任何內鬥,只會長敵人之志氣、消自己之威風,國民黨絕對不可以變成「內鬥黨」,更不能被大家笑為「螃蟹黨」,我們要有這樣的志氣跟決心,否則我們都是國民黨的罪人!「我要拜託大家,今年年底的選舉,靠的是大家共同力量,炮口、槍口一律對外,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不要讓我們的支持者大家失望,我們共同努力、共同面對未來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