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擁有一筆高額競選資金,多達 1.08 億美元 ( 約 30.08 億新台幣 ),但其主要目標是讓他「個人」受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 日報導,美國最新的一份競選財務報告顯示,「拯救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 ( PAC) 1 月計算,川普手中握有 1.08 億美元 ( 約 30.08 億新台幣 ) 的資金。

川普早在 2020 大選之際成立了 PAC ,向支持者募集「捍衛選舉基金」,並於 4 週內就籌得約 1.7 億美元(48.9 億新台幣)。有競選團隊官員透露,這些捐款主要來自多名「川粉」的小額捐款。

對於一位非民選職位的政治人物而言,1.08 億美元這個數字相當驚人。與之相比,共和黨全國委員 1 月在銀行的存款還不到川普擁有資金的一半。雖然川普擅長向支持者募集資金,但外媒指出,川普並沒有向他支持的數十名候選人捐款,其中也包括競選公職的共和黨候選人。

《CNN》直言,這個跡象表明,川普卸任後籌款的主要目標是讓他「個人」受益,而非整體共和黨。因為與他籌集的資金相比,川普迄今為止發放的資金是非常微不足道的。儘管他在 2022 年的選舉期間支持 100 多位候選人,但他更願意發表口頭支持聲明,而非實際給予金錢支持。

《CNN》吐槽,川普在政治方面的優先順序是: 1.川普  2.川普  3.川普  4.其他支持川普的共和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