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再升級,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一晚間宣布 :「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並命令俄軍前往進行維和行動。外媒 22 日報導,有目擊者在頓內次克郊區看到坦克等軍事車輛。

《路透社》記者表示,在頓內次克首府郊區看到大約 5 輛坦克,在城市的另一邊看到另外 2 輛。但都沒有在坦克車身上看到標誌。

報導稱,在普丁宣布承認兩個烏克蘭親俄地區,並簽署友好互助合作條約、命令俄羅斯軍隊進行維和行動之後,坦克才出現在頓內次克。

俄語電視國際台( RTVI )也在當地時間 21 日晚間發布,一隻軍事車隊穿過頓內次克街道的影片,明顯看到有的車輛還拉著大砲。

俄軍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量坦克車。   圖:擷取自@4emberlen的Twitter

目擊者拍到拉著大砲的軍事車隊穿過頓內次克市區。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俄羅斯軍隊(資料照)。   圖:mod.mil.rus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