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與同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因在臉書留言一搭一唱,內容疑似消費監察院長陳菊身材,引來大批網友砲轟「根本是霸凌」。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在該則貼文下護航,留言表示「民眾黨絕對不接受惡意曲解,台灣民主在淪陷」。不過,網友紛紛怒轟民眾黨「太會拗!」

台北市前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針對監察院報告指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不滿地在臉書發文,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在文下留言「大菊為重」附和,黃瀞瑩則再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綠營網紅「焦糖哥哥」陳嘉行因此砲轟兩人是在嘲諷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對此楊寶楨回擊,根本就是扭曲事實、亂帶風向,真正歧視陳菊院長的人根本就是焦糖本人。

對此,蔡壁如也在該則貼文底下留言稱「我們民眾黨絕對不接受惡意曲解、陷人入罪的方式。要用媒體網軍的力量鋪天蓋地的追殺寶楨與學姐,我們就要堅定的為他們站出來!」但網友紛紛看不下去留言砲轟「說別人身材再說是地位重,邏輯已死」、「民眾黨邏輯都用同『柯』腦袋,拗就對了」,也有不少人表示其實黃瀞瑩和楊寶楨「只要道歉就沒事了,解釋了根本就是越描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