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年曾形容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大號吳音寧」,招來撻伐聲浪,沒想到民眾黨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楊寶楨日前又以「大菊為重」等言嘲諷監察院長陳菊,再度引發喧然大波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直言,一個文明社會,不應該選出心中充滿惡意和歧視的人。許多網友也看不下去直呼:「無知、幼稚之輩如何能為民喉舌?」

黃瀞瑩不滿監察院有一篇報告批評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16日在臉書發文狠酸:「辦公室的冷氣是開多冷,才能寫出這曠世巨作?」楊寶楨也在貼文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則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兩人挨批用體態嘲笑陳菊,引起輿論譁然。

黃瀞瑩事後辯稱:「我的留言自始至終都在強調重要程度,而非體重」,楊寶楨則說:「硬要曲解成是體重、重量,不就是他們自己在歧視陳菊院長本人嗎?我們認為他們應該要向陳菊院長道歉」。對此,王丹在臉書表示,同為女性的黃瀞瑩、楊寶楨,竟然拿政治對手的體重調侃,「一個文明社會,不應該選出這樣心中充滿惡意和歧視的人,不管她長多漂亮」。

網友則紛紛留言痛批:「她們只是年輕而已,肚子沒料嘴巴又刻薄,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是一輩子的!」、「無知、幼稚之輩如何能為民喉舌?」、「傲慢、輕鄙、目無尊長的態度,和網路酸民的幼稚行為。拿不出專業的公務素養說服大眾,就繼續爛、繼續酸吧,只會令人對民眾黨更加瞧不起,憑什麼想謀取大位,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