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在臉書留言用「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等字句揶揄監察院長陳菊。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直言,這種言論真的非常失當。人身攻擊陳菊,與其硬拗不如道歉。
 
卓冠廷在臉書Po文表示,犯錯難免,真的失言了,至少要認錯道歉。遺憾黃瀞瑩和楊寶楨卻選擇硬拗,說「大菊為重」指的是地位,認為指責他們不對的人是「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但是,「大菊為重」早從2019年起就時常在網路論壇PTT、和陳菊有關的新聞留言處出現,就是一直被許多網友用來攻擊陳菊。

卓冠廷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9年10月就曾形容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大號吳音寧」,當時就招來批評,柯文哲那次不肯道歉。民眾黨的兩位幕僚怎麼會不知道?又豈能將自己的言行當作日常的鍵盤評論,不以更嚴格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而楊寶楨跟黃瀞瑩不但繼承了這個惡意,在被批評了之後,又想要用另一個解釋來硬拗。

卓冠廷續指,陳菊在年輕時起身以性命抵抗威權,為台灣爭取民主自由,現在的年輕從政者,就算不熟知過往歷史,至少也該把誠信、人權、平等、對人的尊重,視為最重要的理想跟核心價值,作為年輕人參政要帶來的正向信念。他呼籲楊寶楨和黃瀞瑩「犯了錯,別再硬拗,還是道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