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 20 日剛結束,場外風波卻還未平息,行政院指示教育部及體育署懲處滑冰女將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進行訓練一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 :「黃郁婷的不當言行傷害國人的感情」。前立委孫大千今天 ( 22 日) 在臉書替黃抱屈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教育部長應該保護國手,而不是淪為執行綠色恐怖的劊子手」。

孫大千表示,潘文忠要懲處之前應該先說明,「在台灣體育國手私下訓練時穿大陸隊的隊服是犯了哪一條法律或規定。如果在私下訓練時穿了美國隊或是日本隊的隊服,算不算不當言行?」

孫大千質問 :「現在教育部是要對奧運國手在訓練時的服裝都要加以管制嗎?」難道台灣的運動員連私下訓練時的服裝自由都沒有嗎?

孫大千也幫黃郁婷說話,不過是在個人的社群平台上回應酸民,這樣怎麼就傷了國人的感情。他也反問 :「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都不會在自己的粉專上回嗆酸民嗎?」

孫大千更直接對潘文忠喊話 :「作為教育部長應該挺身而出,保護台灣的奧運國手,而不是悲哀的淪落到成為執行綠色恐怖的劊子手。」

前立委孫大千(右)。   圖:翻攝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