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爆料市議員李眉蓁論文大量抄襲的促轉會前研究員吳佩蓉,再度爆料國民黨鳳山區市議員李雅靜亦有抄襲之嫌。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今(22)日臉書發文呼籲李雅靜誠實面對大眾,並引用客語「敢食三斤姜,敢頂三下槍」,提醒李雅靜議員無論抄襲與否,都希望能敢作敢當。

李雨蓁表示,抄襲論文難道是中國國民黨議員必備的技能?經吳佩蓉人工比對後,發現李雅靜碩士論文「平潭特區兩岸共同開發體制建構研擬-以兩岸社團合作為例」,大量抄襲其指導教授汪明生的著作、新聞報導與中國網站內容,幾乎一字不漏,整套照搬。

李雨蓁說,其實這不是李雅靜論文第一次備受質疑,在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時,李雅靜的口考委員竟是前議長許崑源與前立委侯彩鳳,也同樣令學術界及大眾感到疑惑。 當時李雅靜信誓旦旦回應「李雅靜願意接受檢視,希望各界以同一標準檢視」,如今抄襲的實證一一被比對出來,希望雅靜議員別再閃躲,即早出來坦承面對,若搞到像李眉蓁那樣明明是被撤除學位,還硬拗自願放棄就不好看了!

李雨蓁最後以一句客語「敢食三斤姜,敢頂三下槍」勉勵李雅靜,已經是資深議員了,無論抄襲與否,都希望能敢作敢當,誠實面對社會大眾,加油。